close
投我ㄧ票

日期: 2008 10 17 星期五 下午 5:45
台灣的瑞士~~新社

海拔350公尺的新社鄉,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之地。
我10歲就跟隨父母移民至歐洲的瑞士,在瑞士的Luzern
渡過了18年的歲月,18年後的今天父母毅然決然的
回到這個令他們有無限懷念的地方,剛回到這裡時,很
不能適應這裡的氣候,尤其是潮濕,因為瑞士的氣候非常
乾燥,我必須要靠著大量的乳液才使能皮膚擺脫乾裂的困擾~~
但在這裡竟然不用擦任何乳液也能使我的肌膚隨時保持水嫩。




而來到這裡之後的1年,我更深入地了解為什麼爸媽當初
會選擇回來原本在我眼中這個悽涼的小鄉鎮定居—





18年前離開時,新社鄉還是一片荒蕪,當時這裡還未發展休閒產
業,只有農民們駕著牛車默默地耕耘、以及數不盡黑色幃幄~~香菇寮。
沒想到在瑞士的10幾年,這裡改變了那麼多~~~觀光景點、庭園咖啡
林立,連多年不見的好友,都央求著我帶他們上來見識見識。繁榮可以
帶來商機,靠著觀光客的口碑,新社鄉現在素有"台中的後花園"
之美稱,而新社莊園更是許多人來到新社必到的景點,還有全台百景
第26名的白冷圳倒虹吸管。豐富的人文交織成一幅幅引人入勝的美景
,盛產的水果種類也很繁多著名的白毛台葡萄、摩天嶺的甜柿、釋迦
鳳梨、桃子、梨子、百香果、還有產量每年達7000萬顆,佔全台58%
的香菇、肥美多汁,口感脆甜的杏鮑菇。生活在這裡是令人興奮的,
在伴隨蟲鳴的夜晚入睡,清晨醒來,荷葉上似星辰璀璨的露珠、徐徐
吹來的花香,是我最愛的味道,最愛在清晨信手拈來一抹素有"蘭花
中的黃金"~~文心蘭,放在手心,瞧它綻放得奼紫嫣紅、嬌豔欲滴的
樣子,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開闊。





新社的美,用我畢生所學的文字也不足形容,我在瑞士見過的白
雪、草地、木屋、森林,在新社只有白雪這一項沒有,還可再加上花卉、
百果、及親切的人們,如要說新社是台灣的瑞士也不為過,隨著人潮的湧入
11月的新社二苗圃即將舉辦花海節活動,歡迎各界朋友一起來共襄盛
舉,一起見證它的美~~這個我眼中的小瑞士,跟著它一起成長、茁壯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sh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